龙山街道创新党史学习形式 让学习热潮转为精神动力

2021年06月08日18:5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活动现场。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 必答题得心应手、对战题针锋相对、抢答题精彩纷呈、风险题沉着应对,这是渝北区龙山街道“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史知识竞赛现场表现情况。

  6月8日,8支人员结构各异的参赛队伍经过初赛等环节脱颖而出,齐聚龙山街道,在党史知识竞赛中展开了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竞赛设置4种题型,分为同舟共济、星火挑战、日新月异、乘风破浪4个环节,得分相同时设附加题决出名次,全程采取随机抽题、现场计分、仲裁席仲裁等形式,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各参赛队员在竞赛中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最终由“壮志凌云队”摘取了桂冠。

  “为让党史学习‘开新局’,我们立足辖区共建资源丰富的优势,围绕建党百年历程,邀请非公组织党组织、共建单位等共同参与本次知识竞赛,希望大家能以赛促学、凝聚活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 ‘品质龙山、美好家园’ 建设之中。”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这也是党建带群建,引导党员群众及青少年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一个新路径。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主动发力、创新学习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学习热潮转换为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刘政宁、谢佳洁、黄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