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听取重庆工作汇报

巴音朝鲁讲话 吴存荣张鸣出席

2021年06月05日08:34  来源:重庆日报网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近日来渝开展指导工作。6月3日,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第八指导组听取我市工作汇报。指导组组长、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鸣汇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巴音朝鲁对重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指导组来渝指导工作,就是要紧紧依靠重庆市委,在前阶段取得良好成效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精准把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抓好“关键少数”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下功夫,在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新成效。

  吴存荣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八指导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统筹协调,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支持配合,为指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差距,抓紧补齐短板,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项抓好落实,做到标本兼治,确保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指导组成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主城区宣传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记者 王亚同)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