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洛碛:广场舞点亮农村居民“夜生活”

2021年08月02日17:1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走,到广场跳舞去!”近日,在渝北区洛碛镇张关社区居民间,兴起了一场跳广场舞的风潮。每到傍晚,气温稍凉,居民们便自发地三五成群,相约往社区广场而去,一度冷清的偌大广场也逐渐热闹起来。

  已修建多年的张关社区广场设施相对完备,但一直没能得到充分利用。经社区党员提议,再征询群众意见,张关社区将提升阵地使用率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通过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积分活动,以广场舞为初期重点活动推进,进一步调动居民参与热情。

  近段时间,从开始的“看热闹”到“融入热闹”,广场舞的队伍日渐壮大,成为了每晚社区广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而上传分享跳舞视频到网络平台,还成为了社区居民的新兴时尚。

  热闹的氛围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干部和居民的参与。“带头领舞的加5分,参加活动的加3分,满足一定要求可兑换礼品……”从计分细则到积分兑换,张关社区不断根据居民意见及开展情况对积分制度进行细化完善,让“群众参与、群众评议、群众受益”在活动开展中充分体现,在提升阵地“软实力”同时,也让居民们在参加社区活动及融入自治实践中收获运动的快乐和参与的认同。(刘政宁、吴雨杭)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