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小厕所"改"出大民生 渝北玉峰山镇公厕大变样

2021年07月21日13: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改造后的公厕。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21日电 进入渝北区玉峰山镇,一个开阔的广场映入眼帘,居民们在这里休憩、健身、摆龙门阵、跳坝坝舞。广场旁的一处厕所外形美观,内部干净整洁。

  此前,这座广场旁边不起眼的小厕所,环境却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夏天一来,周边气味难闻,苍蝇乱飞。”场镇附近的居民都希望能有一所干净整洁的厕所。

  由于开发建设,玉峰山镇很多村民都流动到了镇上唯一的社区——石坪社区。场镇常住居民5000余人,人口密集,特别是在赶场日,因公厕脏、乱、差、偏、少,“如厕难”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玉峰山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场镇情况进行了摸排梳理,除了在广场周围修建公厕外,还在整个场镇人流密集的地方进行公厕修建。经过几个月紧锣密鼓的施工,5所崭新的厕所正式亮相。“公厕干净漂亮,看了心情都愉快”,常来广场跳坝坝舞的曾大妈说。

  另外4所公厕分布在菜市场、医院、茶馆、老政府人流量大的地方,为了让公厕保持干净整洁,党员志愿者们还疏通了排污管道2100米,清掏化粪池40座次,让“地上地下”都干净。

  据了解,玉峰山镇把公交车站、公厕改造等一同纳入了石坪场镇综合整治提档升级改扩建项目的建设中,接下来,玉峰山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民生工程的收尾工作。(刘政宁、谭凤、李定茂)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