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你点名 我监督"重庆开展医疗美容机构突击检查

2021年07月20日20: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图为执法人员出发前,拆开装有被检查医疗美容机构名单的信封。人民网 陈琦摄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陈琦)2021年重庆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执法活动今日正式启动。重庆市卫生健康执法总队、重庆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药品安全执法支队组成6个联合检查组开展现场交叉执法检查。截至目前,检查组突击检查了8家医疗美容机构,共发现46条问题线索。

  据介绍,本次检查是重庆连续第4年开展的医疗美容机构交叉执法检查活动。今年将重点检查:有较高风险的诊疗活动是否提前准备预案,是否按规定填写、保管病历资料等。

       在7月11日至7月17日的“点名”阶段,市民积极参与,有效“点名”共计92.34万票。最终根据点名票数确定了前20家医疗美容机构和2家被投诉美容机构,共22家机构作为被检查对象。

  当天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重庆市渝北区星致医疗美容门诊部。在该美容门诊部,执法人员发现该门诊部医师未取得麻醉药品处方权开具麻醉药品。此外,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药品安全执法人员还对该院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进货销售台账等内容逐一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进口医疗器械存在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执法检查组在渝北区星致医疗美容门诊部突击检查。人民网 陈琦摄  

  经过两个小时的现场检查后,渝中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将检查情况向渝北区进行了交接。后续,将由渝北区对具体情况进行处置。  

  据了解,截至目前,检查组突击检查了8家医疗美容机构,共发现46余条问题线索。如: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超范围开展医学检验项目;重庆如花医疗美容门诊部未建立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手术室中的器械消毒液过期;沙坪坝善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未公示诊疗时间、收费标准;沙坪坝巧天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未取得药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人员从事处方调剂;重庆拉斐尔金州大道医疗美容诊所医师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有代签嫌疑。

  针对发现的问题,交叉执法检查组责令相关医疗美容机构立即改正,并将违规线索移交辖区。各辖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和药品安全执法机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