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交叉执法检查医美机构和游泳场所

医美机构群众点名时间为8月2日-8日 游泳场所群众点名定于8月10日启动

2020年08月05日07:23  来源:重庆晨报网
 

  你选择的医美机构靠谱吗?平时去的游泳场所、水世界卫生状况是否达标,防疫措施是否到位?昨日,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2020年重庆市“你点名,我监督”暨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已于8月2日启动。

  据悉,本次活动的点名对象包括医疗美容机构和游泳场所2个类别。目前启动的是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我监督”活动,将对22家机构开展执法检查。游泳场所卫生“你点名、我监督”活动定于8月10日启动,将对渝中区等9个区至少27家游泳场所开展执法检查。

  “目前,我市有医疗美容机构168家,其中诊所89家、门诊部56家、医院23家。”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医疗卫生执法一支队支队长谢婷婷介绍,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我监督”分为点名阶段、异地交叉执法阶段、活动公示阶段。群众点名阶段的具体时间为8月2日-8月8日。点名监督的对象范围为全市所有开业的医疗美容机构,每人可以点名1-3个,每个IP地址只能点名1次。

  群众点名结束后,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根据点名情况,确定排名前20位的医疗美容机构和投诉举报较多的2家美容机构(含生活美容机构)为被检查对象,适时组织进行异地交叉执法检查。届时还将邀请媒体和热心群众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重庆市“你点名,我监督”活动的一大创新是探索成渝地区异地交叉执法检查模式。

  群众点名的途径有3条

  一是通过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卫生健康卫士”相关栏目;

  二是通过新华网重庆频道;

  三是通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同时,市民可以对名单之外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进行投诉和举报,愿意参与现场检查的市民也可以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