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仙桃:"十有十无"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

2021年07月13日14: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3日电 走进渝北区仙桃街道天晋小区大门,绿树掩映下,小区道路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绿化修剪整齐、垃圾分类管理到位……,居民们三三两两在休闲区聊天、纳凉,一派和谐幸福景象。近日,该小区被仙桃街道评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提升行动“十有十无”示范点。

  物业工作小到水电暖,大到小区交通、修改建等问题,与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此前,天晋小区居民还和物业服务公司闹了一些小纠纷。得益于仙桃街道用改革的办法破解物业管理难点,制定了物业管理服务规范提升“十有十无”措施,不断推进物业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原本的“问题小区”转变成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样板小区。

  仙桃街道地处渝北大开发大建设的前沿,年轻人来此安家落户占比较大,年轻一代更加注重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对物业服务质量的要求也更高,物业和居民的矛盾随之增加,街道物业管理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针对这一情况,街道积极开展物业管理服务规范提升行动,并将“十有十无”作为提升行动准则。“十有”即有管理制度,有物业台账,有专业人员,有应急服务,有接待中心,有物业档案,有安保系统,有环保措施,有服务公示,有业务培训;“十无”即无死角盲区,无绿化损毁,无设备损坏,无乱停乱搭,无通道堵塞,无盗窃案件,无较大投诉,无安全事故,无非法组织,无违法行为。

  “十有十无”不但是物业企业提升自身物业管理的准则,也成为街道对物业企业的约束准则,街道围绕“十有十无”内容,定期检查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管理服务情况,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明确物业服务企业整改时限和具体整改要求,未按要求整改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由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对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此外,街道对按照“十有十无”规范管理的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组织辖区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并对优秀物业企业进行表彰。目前,“十有十无”准则已在仙桃街道辖区所有物业服务企业推广,经过两年实践,辖区四星、五星级企业比例分别提高5个百分点;物业小区安全隐患按期整改率达到100%。(刘政宁、周渝)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