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6日17: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6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诈意识和反诈能力,近日渝北区王家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企业的数万名员工开展“点亮安居梦”敲门行动,守住群众“钱袋子”。

  在活动中,王家街道组建“反诈先锋队”,赠送反诈“锦囊”。

  同时,“反诈微宣讲”深入企业,传授反诈“秘籍”。街道邀请辖区民警,定期开展“全民反诈”进企业宣传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近期高发诈骗套路、报警求助途径、真实诈骗案例等向职工面对面讲解、交流、解答疑问。

  此外,“反诈小喇叭”滚动播放,增强反诈“免疫力”。在职工上下班高峰时段,“党员先锋队”手持小喇叭定时、定段在辖区滚动播放防范诈骗语音提示,保障宣传效果的同时,不影响辖区职工的正常作息,由点及面、扩大宣传范围。

  另一方面,该街道通过“全民反诈骗”花式宣传,掀起反诈“热潮”,积极与群众互动,讲解最新诈骗套路和反诈骗攻略,并通过转发朋友圈、分享微信群和现场回答问题赢奖品等环节,提高居民参与度。

  这只是渝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目前,渝北区各街镇掀起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潮。古路镇坚持“三抓三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龙塔街道工农社区动员党员、居民代表等,多次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已惠及群众15000余人;洛碛镇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并将2021年全镇“10件民生实事”纳入台账管理,力求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刘政宁、谢佳洁、任颖)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