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加强环境执法工作 保护全区生态质量

2021年07月20日13:2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0日电 今年来,渝北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积极开展信用评价、加强污染源监控、推进环境执法服务民生和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等,切实加强环境执法工作,为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护航。

  在信用评价工作中,该支队制定了信用评价工作方案,确定2020年度区级信用评价单位142家,并完成了企业培训,目前已经开始系统填报。

  为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该支队为区在线视频监控平台40家联网企业,安装了摄像头137个,并完成联网。

  同时,严厉打击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受理各类环境质量投诉案件3173件,其中水污染47件,大气污染782件,噪声污染2279件,固废污染18件,辐射污染8件,建设项目11件,畜禽养殖21件,其他污染7件,调查处理回复率100%。

  此外,严格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制定了年度抽查工作计划,合理设置抽查比例,及时公开抽查情况和抽查结果,对发现的问题一查到底。

  2021年,该支队应检查381家,上半年已完成195家企业检查。(刘政宁、杨荟琳)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