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携手武警共推军地文化融合发展

2021年07月16日12: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15日上午,由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主办,渝北区图书馆承办的“书香进军营”主题活动在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举行。

  活动中,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签订了《军地文化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文化建设双方合作,不断创新融合形式、提升融合层次、提高融合质量,引导军地文化资源共建共享,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文化建设融合发展良好局面,共同促进军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建立图书借阅共享机制、进行文化作品交流展示、实现数字文化资源共享、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文化艺术培训、开展军营开放活动等方面服务部队文化建设,惠及广大官兵。下一步,双方将按照《协议》,加强资源整合利用,促进供需有效对接,有力推动武警部队文化建设共享共建实现质的转变、新的跃升。

  此外,区文化旅游委、区图书馆现场为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三大队赠送补充图书500册,杂志150册,区图书馆还提供了“渝北区图书馆数字阅读小程序”,为武警部队充实图书馆数字资源。

  在随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中,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特聘教授孟凡君,结合生动事例,阐述了我国在经济、文化、军事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励在场武警官兵要团结一心、英勇奋斗。

  现场还开展了“峥嵘岁月”——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图文展巡展,展览用大量珍贵的图片,展示了中共中央西南局在重庆开展的工作,再现了建国初期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官兵们回眸光辉历程、致敬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