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山:“四大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年06月28日18:0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流动课堂”。璧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8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璧山区璧城街道来龙村开设“阅读课堂”“流动课堂”“精品课堂”“红色课堂”,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全村党员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该村购置了60余册党史相关的图书,依托农家书屋开设“阅读课堂”党史学习教育阅读专区,方便群众阅读、学习和借阅,并开展了“阅读党史书籍 传承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

  此外,来龙村党总支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65岁以上老党员家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送学上门活动。

  除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外,党员志愿者们还结合实际,宣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在加深与老党员的交流沟通的同时,也让年轻党员进一步感悟初心、坚定信仰。

  来龙村还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课堂”,邀请由百姓名嘴、基层党员干部、本土人才等组成的璧山区“小城故事”宣讲队成员到辖区举行党史故事院坝会宣讲,把“听得懂”“能理解”“好接受”贯穿整个宣讲过程。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也是来龙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课堂”之一。依托重庆丰富的红色资源,来龙村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搭建教育大课堂,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到革命胜利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