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暑期课堂”丰富孩童假期生活

2021年07月31日19:3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孩童下田种地体验农耕生活。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1日电 31日,渝北兴隆镇牛皇村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晚稻田里迎来了一群小农人,他们脱下鞋子,挽起裤腿,在叔叔伯伯的带领下,为稻田施肥、除草。他们是参加“暑期课堂”的中小学生。

  据牛皇村党总支副书记刘邦立介绍,“暑期课堂”已陆续接收了村上和镇上的近60个孩子。这些孩子的父母大都在外务工或忙着工作、务农,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但此处有大片水塘、沟渠,还有部分施工场地,给学生的暑假生活造成许多安全隐患。

志愿者为孩童讲解农耕用具。渝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同时解决村民们在孩子暑假期间无人照看的后顾之忧,兴隆镇牛皇村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在服务百姓民生中的作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发动村里的党员干部和开展暑期实践的大学生志愿者开办“暑期课堂”,带着孩子们一起做作业、阅读、体验农耕生活、了解乡情民俗,为当地孩子们提供公益看护、兴趣培养、课业辅导等服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关爱未成年人延伸。

  “这个活动让暑假过得很有意义,我们在‘暑期课堂’中学会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与道理,丰富了我们的知识体系。”孩子们纷纷表示。(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