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璧山区启动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06日15: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璧山中学双星校区临时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蒋永劲摄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 “不要怕,我来抱着你,你把头转过来。” 8月4日的璧山中学,护理人员正在安慰一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高三学生。

  据了解,璧山区于8月初全面启动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8月2日,璧山区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学生安全等多角度考虑,确保在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决定将这阶段的临时疫苗接种点设置在了离学生最近的学校及卫生院。在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璧山区教委等多部门和镇街多方联动下,全区迅速建立5个临时接种点、32个登记台、20个接种台,专门用于未成年人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接种。

医务人员正在有序组织信息登记。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8月4日,璧山中学双星校区,来自璧山区人民医院的45名医护人员来到现场,为2000余名学生接种;在璧山职教中心,从早上8点到深夜22点,来自璧山区妇幼保健院的22名医护人员按照工作安排完成了对应学生的接种;8月5日,在璧山中学临时接种点,本阶段高2022届和2023届学生共计3063人完成接种,比原本计划的3天提前了一半的时间……

  在各接种点现场,规范设置着预检分诊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工作区域,确保了疫苗接种规范、安全。同时,各接种点还配备了心理医生予以现场指导,一方面在接种前开展集体心理干预,另一方面在接种过程中提供一对一心理指导服务。截至8月5日,全区累计完成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1890人。

  未来3个月,璧山区将实现全区12-17岁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应接尽接。其中,从8月1日至8月31日,将针对15-17岁群体进行第一剂次接种;9月1日至9月30日,将开展15-17岁第二剂次、12-14岁第一剂次接种;10月8日至10月31日,将完成12-14岁第二剂次接种。(陈琦、蒋永劲)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