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第六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1年08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2日电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由重庆市璧山区科技局、璧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重庆意谷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西部(重庆)科学城双高赛璧山赛区初赛暨第六届璧山区创新创业大赛于7月30日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旨在加速聚集创新要素,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动能,吸引高技术创业项目转化落地,推动璧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高水平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大赛将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现代化农业、生态环保、技术研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生活服务等行业。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对外发布了大赛实施计划,将面向全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团队,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团队等,着重围绕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向,尤其是具有专利优势的科技创新项目和成果转化项目,同时邀请了成渝地区孵化机构、科技服务机构、行业协会、联盟、高校师生等,并同步开始报名征集,动员相关单位成为大赛协办单位,推荐项目参赛报名。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两大类展开比拼。其中,初创组主要面向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创业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注册成立时间在2020年1月1日(含)之后的小微企业均可报名参加初创组。成长组则主要面向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的科技型企业,须拥有有效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企业2020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注册成立时间在2011年1月1日(含)以后的企业。

  另外,本次大赛的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9月下旬在中关村e谷(璧山)智创中心举办,将评选出初创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成长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等级奖的参赛项目/企业,将有机会直接推荐晋级第二届西部(重庆)科学城双高赛。所有获奖并落户于璧山的团队将优先获得重庆璧山区创业种子基金、产业政策支持以及创业担保贷款等资源。同时可享受璧山区相关人才引进政策,优先推荐入驻意谷企业孵化器,享受园区优惠政策支持,例如租金减免、免费创业培训、推荐天使投资融资、相关政策申报等服务。(刘政宁、金炎)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