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璧山:持续发力 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9日11: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9日电 7月28日下午,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召开系统2021年半年工作推进会。会上,委机关各科室依次汇报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逐一介绍市级、区级指标完成进度,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现场。康杉摄

  会上,璧山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柯真碧表示,上半年国卫复审、健康促进区创建顺利通过验收,代表全市接受国家“两纲”检查,医疗服务和诊疗能力总体不错,“三通”建设工作被市政府办公厅表扬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区县之一,并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充分肯定,疫苗接种任务按期完成且被央视新闻报道2次。

  柯真碧指出,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下半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从三个方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管理的高质量。牵头科室、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管理。要认真检视问题、落实督查通报,将问题扼杀在摇篮里。二是水平的高质量。要提高医疗水平质量,尤其是区直医院在重点专科、重点学科方面要突出“高、精、尖”,彰显璧山医疗服务的实力。三是效果的高质量。要切实提升医务人员和患者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接下来,璧山区要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卫生健康改革、疾控体系改革、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疫苗接种、安全稳定、文明城区创建、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持续发力,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陈琦、刘茜、侯巧姣)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