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疾控紧急提醒:这些人员应及时开展健康排查

2021年07月28日19:4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近期,全国多个省份通报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其轨迹涉及湖南省张家界市等多个重点地区。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重庆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应及时开展健康排查。

  一、7月22日曾观看过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立即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时间从7月22日起算。

  二、以下时间段由疫情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14天自我健康管理。

  2021年7月17日(含)——27日(含),湖南省张家界市;

  2021年7月23日(含)——27日(含),湖南省凤凰县;

  2021年7月24日(含)——27日(含),贵州省铜仁机场。

  上述排查时间内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渝返渝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应主动向所在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告,实行14天自我健康管理,并配合管理人员做好核酸检测。若抵渝已超过7天,间隔24小时开展两次核酸检测;若抵渝不足7天,在第1次核酸检测后第4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相关人员严格居家观察。

  三、中高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开展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

  四、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渝返渝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应在机场、火车站等所在辖区配合管理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五、如出现发热(≥37.3℃)、干咳等症状,要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以及中高风险区等级调整情况。暑假期间,广大市民在选择外出旅行时,不要前往疫情重点地区和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城市。

  七、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