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3年来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065个

2021年07月28日15: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8日电 (陈琦、刘敏)7月26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了重庆市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审议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重庆市委直接领导下,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和监督下,重庆市监委开展了为期3年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制定3年工作方案,明确10项治理重点,提出8项主要措施;指导区县监委向乡镇(街道)归口派出监察室236个,选聘村(居)监察监督员11800余名,着力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报告显示,专项治理期间,重庆各级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065个,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388人;制发监察建议174份,督促案发地区和单位举一反三、堵塞漏洞。

  在整治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问题上,重庆市监委督促拨付到位资金1700万元,受益学生177万人次;跟进监督涉及基本医疗保障的政策落地、资金使用等情况,督促整改虚报冒领、款项滞留等问题643个;开展农村危旧房屋改造领域作风问题集中整治,排查发现对象认定不精准、贪污挪用补助资金等问题270个,处理公职人员170人;在全市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会9800余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74.24万人次。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