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

2021年01月21日12: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月21日电(刘政宁、刘敏、周小平)今(21)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重庆人民大礼堂开幕,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唐良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今年,重庆将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

  报告称,高水平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聚焦科学主题“铸魂”,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实施“金凤凰”人才支持政策,推动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等项目开工,支持国科大重庆学院发展,加快建设超瞬态实验装置、长江上游种质创制大科学装置、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和在渝高校科技创新中心,谋划建设国家实验室重庆基地,推进光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电子信创产业园等产业项目。

  面向未来发展“筑城”,强化规划前瞻引领,优化城市设计理念,高质量建好基础设施,抓紧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科学城植入更多科技、人文、绿色元素,打造“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联动全域创新“赋能”,强化“五区联动”,完善重庆高新区和北碚、沙坪坝、九龙坡、江津、璧山5个行政区协同联动机制;按照“一城多园”模式,加快建设两江协同创新区,集聚高端研发机构,推动分布式雷达天体成像测量仪验证试验场、水土生物医药创新基地等项目建设;支持铜梁、潼南、涪陵、大足、合川、綦江等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支持渝北创建国家级农业高新区,加快建设重庆国际生物城,打造中国畜牧科技城,增强区域协同创新能力;深化高校、院所、企业合作,加快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