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立案查处16家

2021年06月11日19: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为全面规范渝中区校外教育培训市场秩序,维护广大学生家长的合法权益,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6月2日起启动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集中专项执法行动。

  行动开展至今,已检查培训机构300余家次,立案查处16家,并向教育部门通报5家无证办学的线索。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解决校外培训机构明码标价不规范、虚构教师资质、夸大培训效果、虚构原价进行价格欺诈、发布违法广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问题。

  整治期间,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对此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案组,针对行业特点,重点在休息日、下班后的培训高峰时段对校外教育培训进行执法检查。

  同时,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广告法》《价格法》等法律法规,开展集中检查和现场政策咨询,通过消费实例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报名前应深入了解培训机构的经营资质、师资力量、相关配套设施、售后服务等情况,注重书面合同的签订,理性消费,有效提升了消费者的政策知晓率。

  目前,全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596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00余家次,对于误导性强、社会危害大的某艺术中心、某英语培训等16家培训机构依法立案查处。对违法情节较轻、社会危害性显著轻微、影响较小的170余家培训机构,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的政策指导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及时办理投诉举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适时曝光一批案例,规范全区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发展。(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