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线”、扎实“干”、突出“严”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021年06月25日16:2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今年4月中旬以来,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守好“线”、扎实“干”、突出“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公交驾驶员安全知识宣讲。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守好“线”。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先后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党委会、安委会、安全专题会等各类安全会议15次,及时审议并印发百日行动、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节点“五在”工作要求,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做好轨道交通设施设备、轨行区、控制保护区等重点部位管理、做好城市公交驾驶员、车辆、线路动态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了有动员、有安排、有计划、有布置,守牢守住守好安全生产“红线”。

轨道调度员规范作业,保障行车安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图

  扎实“干”。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交通开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城市公交、轨道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领导包联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城市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同时,交通开投集团各级部门结合自身实际,突出不同行业领域、不同企业类型、不同管理层级、不同岗位职责的特殊性,科学制定班组、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各层级隐患排查表,不断通过务实风险隐患排查,科学研判风险区,找准隐患薄弱点,大力解决“想不到、看不到”的问题。

  突出“严”。交通开投集团要求所属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科学制定各层级隐患排查表,严格落实班组日排查、部门周排查、经理月排查制度。

  集团本部组建14个运营、建设内部专家组,突出易发事故隐患、危大工程、汛期防控、消防、人员履职等方面对轨道车站、轨道车场、公交站场、建设工地、办公区域等重点区域开展交叉督查,查处问题隐患693处,已全部完成整改。

  此外,交通开投集团研究制定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管理办法》,广泛张贴公布安全隐患举报投诉电话,并督促指导所属单位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大力发展轨道“常乘客”,累计招募“常乘客”数量达8.3万人,坚决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胡虹、孙启凡)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