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

重庆崽儿张晋:下一部戏就在家乡拍!

2024年03月14日18:15 |
小字号

最近,有一个重庆的“推介官”,在他的微博和抖音上经常推荐重庆的美食美景。

在2024年川渝春晚上,这位“重庆崽儿”更是带着他的爱人一起贡献了多个热搜,还担任了川渝春晚的“幸福大使”。

不久前,他带着他主演的武侠动作电影《陌路狂刀》,再次回到家乡重庆路演,并表示:“我的下一部戏,就在家乡拍!”

他就是张晋,回到家乡的张晋,显得格外地放松,时不时还会飙出几句重庆话。“我很喜欢听家乡的话,也经常说。”本期对话大咖,我们将走近演员张晋,了解他与重庆的故事。

重庆崽儿的倔强

“我就要坚持拍动作电影”

“我就是想要坚持拍动作电影,想把中国的动作电影传承下去。”谈到动作电影,张晋透露着重庆人骨子里的倔强。

张晋从9岁开始学习武术,11岁入选四川少年武术队,19岁拿下金牌,21岁被评为国家武英级运动员,这是中国武术运动员的最高等级。

24岁,张晋与动作电影结缘,成为业内一名武术替身,从武术替身走到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张晋用了11年,这也是他人生最重要的角色,因此迎来了事业的巅峰。而后出演了《杀破狼2》《叶问3》《叶问外传:张天志》等有口皆碑的动作类电影。

张晋作客重庆发布《对话大咖》 潘珍净摄

张晋作客重庆发布《对话大咖》 潘珍净摄

在拍摄动作电影的过程中,受伤是难免的。“最严重的一次,鼻子插着氧气,头发凌乱,双腿打满石膏”张晋回忆到。

面对普通人难以承受的疼痛,张晋总是笑笑称,“拍打戏嘛,受点伤很正常。”

当问到有没有想过改行拍一些轻松一点的电影,张晋很坚持,“我要坚持拍动作电影,现在还是有很多观众喜欢看动作电影,我想把更多的动作影迷留在电影院,我希望动作电影能在大银幕上继续闪耀出独特的魅力。”

重庆崽儿的坚持

“我下一部戏就要在家乡拍”

离开家乡后的张晋,反而越来越爱重庆了。“以前在重庆的时候不觉得,现在离开之后反而更喜欢了。”张晋说,“所以我录完川渝春晚,不到2个月,我又回来了。”

“我现在很喜欢回重庆,也很喜欢逛重庆。”张晋在采访时提到,他喜欢逛江边、拍轨道交通,打卡小巷子里的美食,“重庆的美食很有搞头,随便选一家餐厅进去那个味道都很好。”

除了走街串巷,张晋也喜欢去郊区游玩,还会经常带着家人去。“像江津的四面山,非常漂亮!以前没有去过,第一次去的时候,我感到十分惊艳。”

张晋作客重庆发布《对话大咖》。 潘珍净摄

张晋作客重庆发布《对话大咖》。 潘珍净摄

身为重庆人,入行几十年,张晋心中一直有个愿望,“我拍了这么多年的戏,却从来没有在自己家乡拍过。”张晋曾在采访中讲到。

这个愿望即将实现,“我下一部戏就在重庆,这将是我进入演艺圈后第一次在自己的家乡拍戏。”张晋说,“重庆是一座有很多题材值得挖掘的城市,比如人文、地貌、美食,都很独特。”

重庆崽儿的热爱

“家乡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爱”

对于张晋来说,“重庆的每一个角落都是爱”。

他尤其热爱“推广”重庆,随时随地大秀重庆话,“我很喜欢听重庆话,也经常说。”在2024年川渝春晚上,张晋夫妇还用重庆话亲切地与家乡的朋友拜年。

在生活中,他也喜欢拍重庆。“重庆是一座有浓郁生活气息的地方。”他在重庆机场、洪崖洞、李子坝、千厮门大桥等地方都取过景。在他拍摄的VLOG里,有声势浩大的长江、嘉陵江,有在天上穿梭的长江索道,有五彩斑斓的山城夜色,有绵延不绝的梯坎,还有热辣滚烫的重庆火锅。

专访现场图。潘珍净摄

专访现场图。潘珍净摄

家乡的快速发展,也让张晋感到惊讶。他是地道的重庆崽儿,从小在江北区长大,“小的时候就住在观音桥附近,但是现在这一块发展太快了!跟我小时候的样子完全不一样了,根本想象不出来。”张晋表示,“从小生活的观音桥商圈在打造世界级商圈,我感到非常骄傲。”(潘珍净)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