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好吃又好玩 渝北第四届番茄文化节开幕

2021年07月10日13: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渝北第四届番茄文化节开幕。洛碛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7月9日,渝北第四届番茄文化节开幕。在为期3天的文化节里,市民朋友可以趁着周末,前往洛碛镇老君山村,参加番茄大战、品尝新鲜番茄,体验一场美丽乡村文化盛宴。

  当天晚上7点,开幕式在“盛夏狂欢草坪音乐节”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载歌载舞庆祝果实迎来丰收。与此同时,现场还有番茄大战、草坪集市、美食长廊等互动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在“番茄大王”PK环节,洛碛镇8名番茄种植大户带着自家番茄参加比拼,经过专家评审团和现场观众的评比,最终一个重约0.940公斤的番茄摘下了“番茄王”的桂冠,番茄的主人是洛碛镇沐丰园种植户冯多俊,而他则成为了“番茄大王”。

  据悉,渝北区洛碛镇种植番茄已有十余年历史,是传统的番茄种植区。这里有海拔600米的明月山,立体气候条件再加上标准化的优质栽培技术,培育出质优味美的洛碛高山番茄。凭借连续举办番茄文化节,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展示推广名农特优产品,番茄文化节也成为洛碛镇的文化符号。

  目前,洛碛镇种植的番茄有4个品种,总面积达600余亩,每亩产量8000斤左右,今年番茄等高山蔬菜总产量为 2000余万斤。本次番茄文化节将持续到7月11日,通过草坪集市、美食长廊,市民可以选购、品尝洛碛美食“水上漂”豆花、白砍鸡、卤鹅卤鸭;亲子活动梦幻泡泡秀、番茄大厨神、亲子番茄采摘、番茄涂鸦墙、儿童城堡等,这些新奇的活动将带给游客最新体验。(刘政宁、欧云霄)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