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国网重庆电力完成郑州2万余户居民抢修复电

2021年07月29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抢修现场。宋世光摄

  人民网重庆7月29 日电 7月28日10时07分,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连续26个小时的昼夜鏖战,顺利完成河南大学家属院明德园居民小区4台临时箱变的安装、调试及送电,该小区17栋楼2800余户居民重获光明。至此,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接受的22个小区电力故障抢险抢修任务全部完成,累计为23951户居民恢复供电。

  由于河南郑州等地遭遇历史罕见强暴雨,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7月22日,国网重庆电力迅速响应,抽调电缆专业、继电保护、试验人员等技术骨干两批共393人,组成23支抗洪救灾队伍,并调集各种抢修车辆66台(含5台发电车),以及相关试验、施工设备、备品备件等设备,千里驰援郑州抢险保电。

  在郑州抢险保电中,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克服高温酷热、设备和环境不熟悉、抢修时间紧等困难,在郑州供电公司的积极配合和支持下,精心编制抢险方案,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做好抢修材料调配,严把设备投运试验关,争分夺秒,展开故障排查抢修。队员们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电力铁军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快速恢复了停电小区居民的供电。

  截至7月28日,国网重庆电力援豫抗洪救灾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全面完成22个小区抢修任务,共修复19座居民小区开闭所、配变312台、线路8千米;新建箱变15台,施放电缆11千米;累计恢复23951户居民正常供电。同时出动发电车22台次,累计发电370个小时,完成8个小区保电。(刘政宁、游绍斌、宋世光)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