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图书角”为孩子们埋下阅读的种子

2021年07月30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设在民宿中的“图书角”。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30日电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丰富的课外知识和更好的读书环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玉峰山镇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民宿为阵营设置“图书角”,提供了文学类、历史类、数理类、党史学习教育类等书籍500余本,让孩子们在课外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图书角”设置后,周边的孩子们多了一个“充电”的好地方。在这里,孩子们除了可以读书交流,还有返乡大学生不定期前来辅导他们学习课外知识,党员志愿者也经常会前去和孩子们宣讲党史知识。

  在“图书角”,既有“我讲你听”式滴灌,又有“互问互答”式交流,孩子们在沉浸式学习中开拓眼界,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家门口’的‘图书角’,就像一个微型图书馆,是孩子们假期的好去处,既能增长知识,还能减轻家长负担。”家长们为此赞不绝口。

  为了响应群众需求,石坪社区也开辟了党史学习读书角,孩子们可前往借阅红色书籍,党史宣讲员也会现场进行党史宣讲。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常态化组织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包括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背诵比赛等,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把知识送到他们身边,扎根在脑海。(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