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积分制”激发党员志愿者为民办实事热情

2021年08月0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党员志愿者上门为老党员读党史。玉峰山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9日电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渝北区玉峰山镇石坪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积分竞赛”。此前,通过坝坝会“开门问计”,石坪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征集群众意见建议32条,并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并赋予相应分值,党员志愿者自行认领,完成以后要请群众为服务打分,每月20日还要对积分进行张榜公示。

  在石坪社区,不少党员志愿者主动要求当“红色网格员”,从而可以深入基层及时发现群众的糟心事烦心事。今年82岁的老党员杨光华行动不便,认字也十分困难,心里却一直想再读读党史。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志愿者付梨手捧《中国共产党简史》,上门为杨光华读书。截至目前,付梨已上门32天,每次为老党员朗读半个小时。

  “红色网格员”李逢春在走访居民楼后,发现很多居民家中的废旧家具都堆放在楼梯间,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李逢春和12名“红色网格员”对楼道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外面骄阳似火,网格员们汗水直流,看到清爽干净的楼道,他们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随着跳广场舞的人越来越多,噪音严重影响社区居民的工作生活。为了规范广场舞管理,“红色网格员”组织广场舞队签订了广场舞文明公约,约定跳舞时间为晚上7:00至9:00。考虑到广场舞队音响设备过于沉重,“红色网格员”还在广场附近协调房屋进行存放,受到居民的连连称赞。

  据了解,石坪社区通过开展“积分竞赛”,不仅调动了党员志愿者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积极性,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自觉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大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刘政宁、谭凤)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