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为群众办实事 “交行速度”助企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1年08月04日12:3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重庆长寿支行深入贯彻总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建立常态化企业走访制度,通过金融进村、进园区、进商圈和进社区问需企业,精准解决企业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用“交行速度”按下金融服务助力民企发展的“快进键”。

  重庆昊翔纸制品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工业园区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唯一的瓦楞纸板及纸箱民营生产企业,拥有着目前重庆市配置最先进的高档次高速瓦楞纸板生产线。据了解,去年以来,受原料采购成本及费用支出增加、订单量增大等诸多因素影响,公司现阶段资金需求激增,对低成本融资诉求十分迫切。

  重庆昊翔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近日,交行重庆长寿支行在常态化走访时了解到企业资金融资需求,立即安排专人对接,全方位了解企业情况,创新运用融资产品,制定合适的服务方案,最终在多方协作配合下,以开立外汇融资性保函的内保外贷模式为企业成功授信境外5500万元的额度,企业仅在申请提款后5个工作日便完成了3500万元的放款流程。本次融资服务为企业降低贷款成本约31.6万元,增加存款收益约39万元,累计节约融资成本约70.6万元。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项目是交行重庆长寿支行综合利用“两种市场、两种资源”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用“交行专业”和“交行速度”为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做实事、做好事的有效探索和生动实践,也是长寿区在允许企业办理一次性外债登记的政策下首笔跨境融资项目。下一步支行将持续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引金融活水,护航经营发展,为企业“减负”“增效”。(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