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开州:志愿服务有福利 兑换积分有惊喜

2021年07月14日20: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我有148分,兑换了1袋大米、1条毛巾、1桶油,真没想到,志愿服务还有福利。”7月13日,在开州区镇东街道睡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爱心超市,14名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边用积分兑换礼品,一边美滋滋享受志愿服务带来的福利。

  为牢固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热情,从而带动影响更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7月13日上午,开州区镇东街道睡佛社区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物品发放仪式,5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有14名志愿者的积分兑换了奖品,根据积分多少兑换到了米、油、面、洗衣液、牙膏牙刷、抽纸、垃圾桶等食用及生活用品。

  据悉,镇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2020年挂牌成立以来,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自愿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无偿服务,涵盖政策宣传、扶弱济困、清扫保洁、法律咨询、家电维修、交通文明劝导、送医送教、调解纠纷等志愿服务内容,赢得居民的好评和点赞,更带动影响了众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目前志愿者已由最初的200多名发展壮大到600多名。

  为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提升服务质量,睡佛社区启动了志愿服务算积分运行模式,志愿者每服务1个小时就有2分的积分,累计上了50分,就可以兑换奖品。每次的积分,都记录在每个志愿者“志愿服务证”的记录表上,涉及服务时间、服务时数、服务内容及服务对象等。

  “为体现积分的公平度和透明度,志愿者每服务一次,由社区实践站为志愿服务者记分,每一个月对积分进行公示,每一季度进行兑换,每一年度进行评比。特别是志愿者还可以享受‘积分兑换服务’的福利,如果家人生病需要照料,他就不用请护工,由实践站的志愿者照料,不需要支付劳务费。”开州区镇东街道睡佛社区第一书记龙德斌表示。(刘政宁、熊瑛)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