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酉阳:阿蓬江上架起便民桥

2021年08月10日11: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一艘游船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罾潭村阿蓬江人行铁索吊桥下驶过。邱洪斌摄
一艘游船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罾潭村阿蓬江人行铁索吊桥下驶过。邱洪斌摄

  人民网重庆8月10日电 暮夏时节,一艘游船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罾潭村阿蓬江人行铁索吊桥下驶过,美不胜收。目前,阿蓬江上共有4座人行吊桥,分别是苍岭镇的大河口索桥,龚滩镇的上罾潭人行吊桥,两罾乡的下罾潭雪桃嘴人行吊桥和罾潭人行吊桥。

  阿蓬江畔,山高谷深,流水淙淙,当地村民出行曾十分不便。近年来,酉阳县在阿蓬江上修建了多座人行铁索吊桥,着力破解群众出行难题。优美的自然山水,吸引无数游人走进乡村,游山水、品古韵,一座座便民桥的建成,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