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加强产销对接 巫山脆李品牌推介会在渝举行

2021年07月06日19:0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巫山有李,李行天下。为加强产销对接,打开巫山脆李重庆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巫山脆李的知名度,7月6日,重庆巫山2021巫山脆李品牌推介会在重庆双福水果市场举行。

  品牌推介会现场。蒋海涛摄

  活动现场,一个个肉质紧密、酸甜适口的“巫山脆李”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大家纷纷前来品尝购买。

  据了解,巫山位于北纬30°线上,常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空气优良天数年平均在340天以上,这些独特的生长环境孕育出了肉质紧密,汁多味香、质地脆嫩,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抗氧化剂含量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的巫山脆李。

  巫山县副县长刘海燕介绍,近年来,巫山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构建以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为主的生态产业体系,着力打造“库区最美花果山”。重点围绕“规模化种植、科技化管护、品牌化打造、市场化营销、组织化改革”的思路,大力发展“1+3+2”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科学编制脆李产业发展规划,将其确定为全县农业支柱产业。

  “今年,巫山脆李种植规模达30万亩,预计产量达11万吨,产值将突破16亿元,脆李产业遍及23个乡镇222个村,将带动5万户农民15万余人增收致富。巫山脆李成为库区人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刘海燕说。

  品牌推介会现场展示的巫山脆李。蒋海涛摄

  推介会现场,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方德凤介绍,为了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今年巫山脆李制定了产品分级标准,还对包装进行了统一,设计了专属的品牌标志。“消费者们想要购买正宗的巫山脆李,可以关注‘巫山脆李公众号’这个微信公众号,上面可以查询到2021年巫山脆李授权经销商名录和李园统计信息,想要购买,一个电话就搞定。”

  活动现场,重庆荣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柑亲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烟台葛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签订巫山脆李产销合作协议。这些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有力推进巫山脆李销售。

  据了解,今年,巫山县已经建设了巫山脆李产地仓,实现全自动生产线,并整合全县1.5万立方冷库资源,对产品进行深加工,研发生产脆李酒、脆李干和饮品投放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巫山县还出台了《巫山脆李销售奖补政策》,巩固和提高“巫山脆李”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推进“巫山脆李”的线上与线下销售。(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