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品尝脆李正当时 石柱举办脆李品牌推介会

2021年07月05日16: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谢佳洁摄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4日,2021年石柱红脆李品牌推介会在石柱县举办。来自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山东省淄博市商务局、南岸区商务委、綦江区商务委、重庆市果品协会、重庆市双福农贸市场等单位的近200位嘉宾共谋石柱红脆李品牌新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石柱县人民政府主办,由石柱县商务委、石柱县农业农村委承办,主题为“石柱红,李到自然成”。

  活动现场,重庆双福农贸市场、重庆洪九果品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了签约,共推石柱红脆李品牌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推介洽谈会上,果农种植大户与水果经销商及批发等企业通过现场品尝、基地查看、上架试销、价格洽谈等方式,开展商贸洽谈,促成商贸合作。同时,将通过实地参观石柱县北岭山生态果园、桥头镇瓦屋村脆红李基地,和网络直播的方式,将田间地头的石柱红脆李与面向市场的销售端进行对接,打通产品变商品的最后一公里,畅通流通环节,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实现石柱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石柱红脆李。谢佳洁摄

  据了解,石柱全县森林覆盖率60%,全年天气优良天数在350天以上,年平均气温24℃,常年日照时数1232.3小时,是种植脆李的优良地。

  近年来,石柱县结合区域地理优势深度调整产业结构,在海拔600-1200米的区域种植了5.3万亩石柱红脆李,通过统一农用物资、统一技术规程,使石柱红脆李个大圆润、色泽紫红带绿,入口清脆甘甜。

  目前,石柱共有5个基地李子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分布在三河、桥头、六塘、沿溪、鱼池等乡镇,认证面积达1400亩。(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