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举办土家集体婚礼 30对新人迎来甜蜜时刻

2021年05月20日12: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新娘上妆。谢佳洁摄

  人民网重庆5月20日电 20日,在2021年“世界蜜蜂日(5·20)”中国(重庆·石柱)主会场活动举办之际,“初心如磐 甜蜜今生”2021年集体婚礼在石柱县中益乡举办,30对新人迎来人生中的甜蜜时刻。

  仪式现场,老、中、青三代新人通过情景演绎展现了新时代的甜蜜幸福生活。

土家集体婚礼现场。谢佳洁摄

  仪式颇具土家族特色,将中国传统婚礼与土家婚礼相结合。新郎新娘跨火盆、跨马鞍,新郎挑盖头,新人们共行三拜九叩大礼。3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充分展示了中益乡独有的风情魅力和人文底蕴,打造了乡村旅游“新地标”。

  据了解,为给广大青年提供更精准化多元化的婚恋服务,为广大新人创造更美好的婚恋体验,石柱县正以“蜜蜂桥”“初心广场”等中益乡独有文化元素为依托,联合婚庆公司在中益乡共同打造“甜蜜今生”婚恋基地,为新人感受爱情、婚纱拍摄提供“甜蜜”路线,也为中益乡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文化元素。(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