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2021年中国·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鸣枪开赛

2021年07月17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7日电 17日,2021年中国·石柱成渝双城铁人三项公开赛鸣枪开赛。今年石柱铁人三项公开赛成功升级为国家A级专业赛事,并首次携手四川省体育局联合举办,吸引了国内优秀的专业运动员前来参赛。

选手冲线。王位摄

  据了解,本届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是石柱县黄水镇太阳湖举办的第四届铁人三项赛。开幕式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石柱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品牌赛事打造等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比赛分为U系列冠军杯赛(专业组)和公开赛分龄组(业余组),总奖金达26万元。其中全程分龄组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总距离51.5公里;半程分龄组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总距离25.75公里。专业半程组游泳0.75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总距离25.75公里;专业短距离组游泳0.5公里、自行车10公里、跑步2.5公里,总距离13公里。

  为让选手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本次比赛沿线除设置了7个医疗救护站点外,还安排了6辆急救车,每辆救护车都配备了AED和以心肺复苏专业和外科为主的骨干医生、护士,最大限度地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此次比赛也是中国重庆(石柱)第五届康养大会的首场子活动。近来年,石柱县紧紧围绕“全域康养、绿色崛起”的发展主题和“风情土家·康养石柱”的价值定位,“动养”成为石柱的一张新名片。截至2020年底,全县建成体育场地1609个,累计培育体育企业46家,年均实现营业收入5000万元以上,每年因体育赛事带来旅游消费收入约1000万元。(刘政宁、谢佳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