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辣椒走进重庆招商推介会开幕

2021年07月05日08:58  来源:新华网
 

  7月3日下午,贵州(遵义)辣椒走进重庆招商推介会开幕。以遵义企业为主的贵州辣椒前端加工企业与重庆以辣椒为主要生产原材料的企业共将同推进贵渝两地辣椒产业的区域联络与合作发展。

  贵州省辣椒产业专班常务副班长张钟亿在致辞中介绍,贵州已实施多项举措为当地辣椒产业提供支持,今年将重点推进全省辣椒加工提档升级,通过打造国家级产业基地等一系列举措,与重庆等周边地区共同推进辣椒产业的升级,为全国辣椒产业的发展助力。

  遵义市种植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田维祥则介绍了遵义辣椒“品味温醇”“香辣协调”等品质特色和产业聚集化等产业优势,并邀请重庆各参会企业参加将于8月17日至19日召开的第六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

  企业代表向重庆各参会企业作企业推介。(王秋月 摄)

  本次推介会企业推介环节,贵州省穗豪食品有限公司、遵义红满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向重庆各参会企业推介遵义及整个贵州地区的部分辣椒品种、辣椒产品。此外,现场还举行了招商引资(产销合作)签约仪式,分6轮进行了22个项目的签约。

  “这次推介会让我们这些以辣椒为主要生产原材料的企业能够直接与贵州的辣椒供应商、加工商谈合作,省去了很多麻烦和沟通成本。”某位参会的重庆企业代表说。

  主办方表示,本次推介为贵渝两地辣椒产业企业提供了充分交流、深度合作的平台,加强了贵渝两地辣椒产业的区域联络,也为8月18日开始的第六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作了充分的前期预热和铺垫。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