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24日开幕

2021年07月05日18: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7月5日,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重庆举行,巫山向世界发出邀请,邀请国内外游客到巫山旅游,走进神女恋城,玩转云雨巫山。

  新闻发布会现场。蒋海涛摄

  据悉,首届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将通过沉浸式的活动体验,艺术化的创作展现,广泛传播巫山神女文化,吸引全世界游客来巫山寻找爱情、记录爱情、深化爱情,意在打造巫山神女文化新IP,持续打造“神女恋城·红叶巫山”旅游品牌,推进巫峡·神女景区5A创建工作,提升巫山旅游知名度与美誉度,助推巫山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巫山旅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远海介绍,从今年开始,巫山神女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一年一办,除了开幕式以外,将相继举办神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巫山神女文化诗词歌赋大赛、巫山神女最佳游记攻略大赛、巫山神女最强导游大赛、巫山神女·天梯神女秀广场舞大赛、缘聚巫山·情定神女——77对情侣巫山行等10余项主题活动,具有很强的体验性、娱乐性。

  巫山鱼头湾。巫山县文旅委供图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精心策划自驾游、创作了主题歌曲,开展神女民俗文化等活动,推出巫山神女5大精品游线。游客朋友们到巫山后,还可游览国家首批5A景区小三峡·小小三峡景区、巫峡·神女景区、文峰景区、当阳大峡谷等景区,住三峡院子等精品民宿,品尝巫山烤鱼等特色美食,采摘中华名果巫山脆李。

  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表示,近年来,巫山县以神女文化为核心全力打造神女景区,形成了南北水陆大环线,改变了过去单一船游三峡模式。现在不仅可乘画舫船观赏,还可在神女天路俯瞰巫峡,乘观光车、索道、垂直电梯等立体游三峡。(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