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开幕

2021年06月25日20:0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本次大会现场。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25日,2021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在两江协同创新区融合创新中心开幕。

  此次活动是为高校院所、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及资本之间搭建对接桥梁,以实现高校、机构及企业实现精准对接,共同建设全要素、全链条的科技服务体系和成果转移平台。其中,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聚焦高端智造、高端生物医药、半导体及智能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四个领域,通过现场路演、专家评审、现场评分等形式,最终将评选出28个优胜项目,提供合计3亿元的大赛落地奖励。

  推介会上,各科研机构、高校和企业推出了共200余项科研成果。“此次明月湖·沪渝协同技术转移大会暨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推介会,短短数小时的时间,收获良多。”零壹空间副总裁陈江澜表示,各大科研院所精彩绝伦的成果路演,让人真切地感受到航空航天、新材料、汽车、智能制造业等领域的飞速发展,也对后续加大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及科技成果孵化力度,共同开展科研攻关,搭建高校科研团队、高校技术转移部门与社会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沟通桥梁有了更大的信心。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负责人提到,协同创新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构建全链条全要素创新生态,探索打造全链条式孵化培育载体,鼓励企业和专业团队建设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专业服务水平高、创新资源配置优、产业辐射带动强的众创空间和孵化器,推动开展“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创新,激发科技成果转化活力。

  作为两江新区智慧之城的重要板块,“一城多园”创新体系的重要部分,两年来,协同创新区聚焦科技创新这一灵魂,把握协同创新这一路径,积极招引一批专业的科技服务机构,以促进高校院所技术供给和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

  截至目前,协同创新区已推动长安汽车等多家企业与入驻高校科研院所达成产学研合作,已累计聚集大院大所新型研发机构项目35个,建成各类研发平台80余个,入驻研发团队80余个,导入各类高端人才达到1000余人,获批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1家、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11家,获批市级新型高端研发平台15家,引育孵化科技企业50余家。 (胡虹、陈卓)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