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生态交通优势 巫山打造高山生态康养度假区

2021年06月22日12: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2日电 随着重庆巫山机场开通,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体系逐渐形成。近年来,巫山县依托三峡地区独有的生态环境、气候资源和日益改善的交通环境,抢抓生态康养产业作为新兴服务业进行打造的契机,着力打造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

  重庆巫山地处北纬30度,森林资源、避暑资源丰富,连续两年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荣誉称号。巫山神女峰、小三峡等景区已成为世界知名旅游胜地。

  巫山云雨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雷瑞新介绍,近年来,巫山县着力建设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不断推进的“七横三纵三港一场八环线八中心”立体交通网络构建起四通八达的现代交通体系建设图。已经通航的巫山机场可直飞重庆、烟台、广州、深圳、西安、海南、成都、昆明、武汉等城市。郑万高铁预计今年底即将建成通车,届时从巫山到北京、上海只需4个多小时,到重庆中心城区、武汉仅需2个小时。

巫山神女峰景区。巫山云雨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依托旅游资源以及便捷的交通,巫山县顺应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聚集发展的趋势特点,打造了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2020年,已签订招商引资协议资金达77亿元,并获“中国(重庆)气候旅游目的地”“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称号。

  据了解,巫山云雨生态康养度假区位于巫山县长江北岸,立与巫山群山之巅,管控面积约76方公里,平均海拔1350米,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23℃,将打造成为以康养度假、会议会奖、运动休闲、亲子教育、研学创作为主导的森林康养度假区。

  “目前组团内基础设施配套已趋于完善,康养配套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雷瑞新介绍,这也将进一步助力巫山提升城市能级、激活区域价值、优化产业结构、拉动消费升级,助力巫山发展旅游强县。(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