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聚焦慢性肾脏病管理 这个培训中心落户新桥医院

2021年07月14日00:2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4日电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临床多学科管理及培训工具建设—慢性肾脏病管理模式”研究项目培训班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肾内科成功举办。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37名学员进行了为期一周慢性肾脏病管理模式专业理论和实操培训。

  据了解,新桥医院肾内科作为国家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的培训基地,主要参与慢性肾脏病标准化诊疗和管理能力评价体系以及多学科协作管理平台等建设工作,为推进多学科协作管理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持服务。为将此次研究项目开展好,该科室自2018年起就开始推动CKD管理专科护士培训项目,包括前期参与培训体系与授课大纲的建设、完成网络培训课程录制等工作。

  此次培训班立足学科前沿,基础与临床结合,理论与实操结合,来自肾脏病学、营养学、运动康复学等专科领域的专家教授,及有着扎实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护理优秀骨干,分别围绕慢性肾脏病相关并发症的防治、CKD营养管理、运动康复、心理治疗、护理科研等不同主题进行授课。其中,学员共同参与的低蛋白饮食制作实操课、CKD营养治疗指导情景剧更让现场学习热情高涨。

  据新桥医院肾内科主任赵景宏教授,此次培训提升了护理人员对慢性肾病管理的能力,同时在探索CKD管理新模式的过程中,促进了CKD管理经验的交流、普及了CKD管理的理念,助力国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深化医改工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肾脏病事业的发展,对广大慢性肾脏病患者有重要意义。(陈琦、李春梅)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