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慢性胃炎的危害

2021年07月08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慢性胃炎是胃病中的重中之重,许多的胃病都是由慢性胃炎转变而来的,其发病率在各种胃病中居首位,很多慢性胃炎患者不注重慢性胃炎的调理和治疗,从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那么,慢性胃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重庆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长期慢性胃部症状,会使得胃部本身病变及营养代谢、植物神经功能调节、内分泌激素释放水平、生长发育机能以及整体免疫机能的全身影响,成为继发其它疾病的重要潜在因素。

  慢性胃炎的危害

  胃出血

  慢性胃炎出血并不少见,粘膜萎缩变薄、血管显露、粗糟食物磨搓、粘膜糜烂出血,若出血量大时可突然吐血,重者头晕,心慌、眠黑、大汗、甚至休克等。

  贫血

  恶性贫血:患者具有贫血表现,头晕、乏力、心悸、面色苍白。

  缺铁性贫血:主要是因为长期的慢性出血导致,也有可能是因为慢性胃炎患者吃饭少,营养不足引起。

  胃溃疡

  胃溃疡与浅表性胃炎、糜烂性胃炎同在,存在明显的炎症刺激,胃粘膜萎缩变薄,并发糜烂、溃疡,应及时进行胃镜检查,以免延误诊治。

  慢性胃炎如何调理

  从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码一天三顿要定时定量,最好给自己设定一个时间表,然后严格遵守。

  保持乐观的心态。在各种不良因素的刺激面前,要善于调节情绪。患病之后,要保持乐观豁达的心理状态。患慢性胃炎,特别是萎缩性胃炎,要正确诊治,定期复查。不必怨天忧人,烦恼不已,更不要精神紧张,惊慌恐惧。

  养胃适宜喝茶。日常生活中适合喝一些有养胃效果的草药茶,减轻肠胃疾病症状。

  远离烟酒。烟酒对于胃肠的刺激性非常大,慢性萎缩性胃炎患者应该远离烟酒。患者应该戒烟酒,尽量少喝咖啡、浓茶、碳酸性等饮料。(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