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发布:重庆农商行跃升至第119位

2021年07月05日15: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从重庆农商行获悉,近日,在《银行家》发布的“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中,该行全球银行排名再创新高,跃升至第119位,较上年度上升了3位,居国内上榜银行前列。

  据悉,近年来,重庆农商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倾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发展,大力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稳健的发展态势,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实现大幅提升。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资产规模突破11000亿元,达11904亿元,较年初增长545亿元,是全国首家万亿农商行、西部首家万亿银行、重庆首家万亿企业;存款余额7714亿元,较年初增长464亿元;贷款余额5386亿元,较年初增长307亿元,存、贷款增量市场份额均保持在重庆市银行同业前列;主要经营指标保持持续向好,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

  “下一步,重庆农商行将立足资产规模过万亿、‘A+H’股上市银行新起点,继续实施‘零售立行、科技兴行、人才强行’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资产、负债、收益、管理人员‘四个结构调整’,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发挥地方金融服务地方经济‘主力军’作用,为助推重庆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农商行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