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开启网上报名

2020年07月08日14:1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陈琦、刘敏)7月8日,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在渝启动,即日起,有意参赛人员可通过大赛官网报名参赛。

  据介绍,由2020中国智博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与渝中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渝你相链,互信共赢”为主题,旨在聚合区块链优质资源,遴选区块链应用优秀解决方案,赋能重庆打造区块链产业高地与智慧名城。

  大赛参赛人员向社会开放,不限年龄国籍,个人、企业、社会团体均可参赛,团队人数不超6人。大赛报名主渠道为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官网(http://comp.cqbaas.cn),每支团队限报1个项目,报名时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大赛分为设计、开发两个阶段;赛事开放式命题,侧重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金融领域,凸显应用场景价值。

  本次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作为2020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到了多位两院院士组成顾问团队,云集赛迪研究院、超级账本等单位的专家团队,吸引了十余家顶尖投资机构,准备了千万级赛事奖金池及丰富的扶持政策。

  根据规则,大赛计划评选出一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20万元;二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0万元;三等奖5名,各奖励现金6万元。前十名现金奖励共计100万元;第十一名至二十名获优胜奖。同时,大赛将联合若干投资机构举行“投资者之夜”活动,前20名有机会获得总计5000万元的投资激励机会。

  除丰厚物质奖励,大赛高度重视加强区块链人才队伍建设,对参赛团队给予政策权益上的倾斜与扶持,凡通过报名审核的团队,均可获得相关权益,包括享受大赛配备联盟链的免费使用权,联盟提供学习资源及专业指导。

  同时,区块链大赛专门面向高校参赛团队,予以权益倾斜,包括就业推荐、专项投资、创业孵化等,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学后创新,储备区块链年轻人才,为壮大重庆区块链产业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