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区:以培训促提升 抓实游泳场所卫生安全

2021年07月06日19: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重点公共场所的监督管理工作,提高游泳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管理水平。近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全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培训会议,全区23家游泳场所负责人和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公共场所卫生执法大队大队长朱玲松通报今年对室内恒温游泳场所的监督采样的情况,解读游泳池的相关卫生标准,并把游泳场所量化评级表逐一具体讲解,要求各游泳场所经营者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要求做好水质处理和自检公示、顾客用具消毒保洁、游泳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确保顾客用品用具、空气质量和池水水质卫生安全。

  支队政委、党支部书记聂晶表示,要严格按规范要求落实卫生管理,做好游泳池消毒清洁工作,确保游泳环境卫生,水质符合要求;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事故防范意识。

  接下来,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对游泳场所监督抽检全覆盖,对卫生管理不合格单位加大监督力度,以确保游泳场所水质安全,及时公布水质抽检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督促游泳场所开展落实相关卫生安全工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大渡口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