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又闻荷花香 垫江第二届荷莲文化节开幕

2021年07月06日18: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授牌仪式现场。龚长浩摄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万木葱茏夏已至,又是一年荷花香。”6日,重庆市垫江县举办乡村振兴现场观摩活动——第二届荷莲文化节暨垫江县“三社”融合银农合作启动仪式。

  “鹤荷映趣 和合之美”在鹤游·生态湿地示范园,500余亩色彩缤纷的国内外荷花、睡莲竞相绽放惹人醉。鹤游镇荷花种植面积500亩,鲜切花、荷叶茶、桑尖茶、莲子、莲鞭等产品已上市销售,特色荷花宴、水上娱乐项目等已具备接待能力。

  授牌仪式上,蚕桑资源及分子改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梁九波、长江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汪建华分别为鹤然开朗公司颁发“果桑示范基地”牌匾、“实习科研基地”牌匾;重庆市农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佳鑫、垫江县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周、垫江兴农担保公司总经理黄伟为鹤游镇、沙坪镇、大石乡、永平镇、白家镇、曹回镇、砚台镇、裴兴镇、永安镇颁发“三社融合金融支持重点乡镇”牌匾。

声动鹤游。龚长浩摄

  签约仪式上,分别进行了“三社”融合银农合作对接签约、消费帮扶产购销对接合作签约、湿地产业产品研发、深加工合作签约、招商引资合作签约。随后,重庆·垫江第二届荷莲文化节暨垫江县“三社”融合银农合作正式启动。

  垫江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文化节活动的举办旨在“以花为媒、以节招商、共建平台、振兴乡村”,对于促进银农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南部经济走廊示范带建设。垫江将以此为契机,以“三社”融合为抓手,以银农合作为助力,有力破除农村发展掣肘,提速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进一步提振精神、汇聚力量,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发展环境,全面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发展动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荷莲文化节节会时间将从7月至9月,整个荷莲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荷”你相约单身青年联谊交友会、“荷”你乐游亲子田园周以及“虾戏莲莲”田间劳作田园周等有趣的活动。(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