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百桨竞发 逐浪龙溪

2021年06月11日17: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比赛现场。龚长浩摄

  人民网重庆6月11日电 11日上午,“渝建杯”重庆龙溪河(垫江)第二届龙舟赛决赛开赛。

  本次赛事由垫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随着比赛哨声响起,率先开赛的是200米直道赛决赛。运动员们一路奋击向前,你追我赶,上演了一场水面争锋。站在龙头上的鼓手,一个劲的飞舞着双槌有节奏的擂着,浆手们十分默契地划着,与旖旎的龙溪河风光互为映衬。

  最终,垫江县公安局龙舟队以48秒94的成绩摘获2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高安镇蛟龙队以2分09的成绩摘获500米直道赛决赛冠军。

  垫江县委副书记栗登琳表示,垫江以千帆竞渡、龙舟竞赛的姿态,助推龙溪河流域“绿水青山运动”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农文旅融合的国家康养文化旅游集聚区,努力让”一湾清流、两岸青山”成为展现垫江的靓丽名片。

啦啦队摇旗助阵。龚长浩摄

  来自高安镇龙舟队的参赛选手赛后表示,河道非常干净,适合开展此类水上竞赛,而且风景美丽,他们基本发挥了自己应有水平、。

  据了解,龙溪河是长江北岸一级支流,垫江境内最大河流。近年来,经过水环境治理,龙溪河垫江段水清、岸绿、河畅,水质常年保持在Ⅱ类。自治理以来,龙溪河已举办多项水上体育精品赛事。

  近年来,垫江正积极融入“双城经济圈”,锚定“三区两地一节点、郊区新城双50、基本实现现代化”的2035远景目标,依托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充分发挥龙溪河、明月山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创建了中华仙草园产学研基地,实现了恺之峰旅游区景区升级,成功举办牡丹文化旅游节、第二届重庆垫江半程马拉松、2021年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桨板邀请赛暨重庆市第二届桨板公开赛,承办了重庆市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操舞比赛,以文化力提升为垫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刘政宁、徐雯瑄)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