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津:社会实践活动访红色足迹助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25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5日电 近日,江津区先锋镇迎来了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财经学院用“心”振兴,与“梦”前行“三下乡”实践团队,队员们围绕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和教育振兴等主题建言献策助乡村振兴。

  团队成员了解了先锋镇保鲜花椒、青花椒、浓缩花椒油、花椒粉、花椒提取物和花椒调味料酒等花椒系列产品种植、生产、研发、加工等情况。队员们建议,可以进一步延长花椒产业链,强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逐步实现从分散零星种植向规模化、集约化生产转变,从单纯的种植业向加工贸易综合经营转变,通过创新和实施“科技+市场+龙头企业+基地+协会+农户”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做好花椒产业

  该团队还走进江津区陈独秀旧居和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在展览室内,大家通过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陈列品,重温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走访中,团队成员还聆听了老党员的红色故事。老党员鼓励青年学子要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成大才。(刘政宁、帅爱军、胡皓然)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