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江津二季度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揽金202亿元

2021年07月11日09:4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9日,江津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共53个,总签约金额达202.6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6个。江津区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总额累计已达615亿元。

  本次集中签约的53个项目,第一产业项目1个,总投资1.8亿元;第二产业项目45个,总投资129.6亿元;第三产业项目7个,总投资71.2亿元。这些项目既有世界500强京东集团和中国企业500强双胞胎集团投资项目,也有行业头部企业敏华实业、佳沃集团等投资项目,更有中科新材料科技(重庆)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的高精尖产业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材料、大数据智能产业、总部经济、现代农业等领域。

  京东集团旗下的京东科技与江津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江津区打造数字城市,发展数字经济,共建西南消费品工业电商产业园、打造花椒产业大数据交易中心等。润通集团拟新增投资10亿元,在江津布局建设逆变器生产基地项目、储能产品工程技术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等两个项目,着力建设润通集团西南制造基地,两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20亿元以上。

  “还有多家行业头部企业争相签约入驻,投资总额超30亿元。”江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围绕消费品工业、装备制造、汽摩、材料和智能产业“4+1”五大产业集群招商,逐渐形成了集群发展的格局。(记者 彭瑜)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