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坚持走好“科创+” 涪陵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2021年07月02日20:3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2日电 7月2日上午,涪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集中竣工仪式分别在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马武至龙潭一级公路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10个重大项目,涉及一二三产业融合、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66.5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包含5个产业项目,总投资56.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203亿元。涪陵区委副书记、涪陵新城区党工委书记周波介绍,此次开工的10个项目“一城三区两带”,既有产业工程,也有加快城市提质扩容交通工程等,这些项目技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社会影响力大,将进一步积蓄发展动能,增添发展后劲,对于推动涪陵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工项目中其中备受关注的乌江涪陵榨菜绿色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占地1040亩,总投资50多亿元。今天开工的第一期工程投资33亿元,将建设两大核心功能区:一是以未来榨菜健康食品为主的榨菜、泡菜、川调酱类生产区,有8个智能工厂,40万立方米智能发酵原料池,15万吨冷藏发酵库、20万吨智能化豆瓣酱晒场;二是科创和文化旅游为主的国家级科创研发中心、智能数据中心、大型电商数字营销平台、榨菜文化博物馆和工业旅游景区。

  “项目建成后,将推动榨菜集团高速跨越式发展公司产值有望突破百亿,”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斌全说。

  在随后的竣工仪式上,8个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交通、教育等领域的重大项目竣工,总投资68.6亿元。其中,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46.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产值55.5亿元。这8个项目的竣工和投产投用,将进一步改善全区路网结构和基础设施条件,助推涪陵智能制造产业加速集聚壮大,促进工业质量效益提升,助推产城融合和宜居宜业城市建设,为涪陵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今年来,涪陵区紧紧抓住“三个重要、一个支点”的定位,坚持走好“科创+”和“绿色+”发展路子,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有力推动涪陵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季度,涪陵区实现地产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8.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7%,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29%,发展势头强劲、开局起步良好。(刘政宁、蒋海涛)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