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京东江津携手 打造西南消费品工业电商产业园

2021年07月09日15:5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9日,江津区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53个项目携202.6亿元投资落户江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达46个,占比达86.7%。签约项目中既有世界500强和中国企业500强的投资项目,也有行业头部企业的投资项目,更有高精尖产业项目。这些项目对加快培育新发展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筑巢引凤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虹吸效应日益凸显

  据了解,因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显著的政策和区位优势,良好的制造业基础和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在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中,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吸引了诸多企业投资入驻,投资总额超100亿元,涉及军工、新材料、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体育医疗、商贸商务等领域。

  其中,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平台京东科技与江津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其科技算力、算法、数据、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拟在江津区打造数字城市,发展数字经济,共建西南消费品工业电商产业园、打造花椒产业大数据交易中心、开展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打造西部高铁物流数字化示范基地,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打造“科学之城、创新高地”,加快推进江津数字城市建设、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打造,推动江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润通集团(重庆润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则拟新增投资10亿元,在江津布局建设逆变器生产基地项目、储能产品工程技术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等两个项目。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

  此外,重庆风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0亿元,打造“裕城·长江著”购物中心。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0000㎡,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达6亿元人民币以上,年客流量达400万人次,将成为江津首个超2000㎡空中竹海白沙观江森林公园和千万级滨江水幕烟雨震撼景观的夜间地标,每月可举办上千人次主题活动,满足江津乃至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上百万居民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教育、健身等多重消费需求。

  集聚发展

  多家行业头部企业争相签约入驻

  近年来,江津区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围绕消费品工业、装备制造、汽摩、材料和智能产业“4+1”五大产业集群招商,瞄准世界500强、行业头部企业、知名上市公司等目标,取得了瞩目成就。此次集中签约也吸引了包括敏华实业、佳沃集团、弘涛投资(新加坡)等多家行业头部企业入驻,投资总额超30亿元。

  其中,敏华实业计划投资15亿元,在珞璜工业园新购地约300亩建设敏华二期项目,打造以高端家具制造为主的智能家居产业园。佳沃集团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江津佳沃食品科技产业园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0亿元。

  弘涛投资(新加坡)有限公司则计划投资约3.4亿元建设双胞胎进口农产品饲料保税加工项目。此次项目规划用地70亩,计划以保税形式从乌克兰、美国等地进口原材料,通过加工为饲料预混料和成品饲料,销往川渝地区双胞胎集团旗下现代化养猪场及国内市场,预计年产量100万吨,达产后预估年进出口额3亿美元,年产值28亿元。

  成绩显著

  上半年江津累计引资超600亿元

  数据显示,此次签约后,江津区上半年招商引资总额累计已达615亿元。这个成绩的取得,与江津区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息息相关。

  今年是江津区营商环境优化年,该区大力实施“三大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办实事,先后制定出台了《江津区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江津区支持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和《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励政策(试行)》等系列政策助力招商,设立了2.5亿元的高质量发展资金,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发展。

  同时,推行了“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审批服务模式,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从原有的135项压缩至100项,审批服务时间由原来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到50至80个工作日,极大提升了审批效能。

  除此之外,江津区还抽调约1000名机关干部集中开展“千人服千企”精准帮扶活动,努力打造“审批最简、服务最优、材料最少、效率最高、费用最省、监管最规范”的全市一流营商环境。(刘政宁、黄柏添、陈翔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