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渝怀铁路动车开行 重庆至张家界最快4小时33分

2021年07月25日15:1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乘车旅客站台拍照纪念。包亮摄

  人民网重庆7月25日电 (胡虹)今天上午8:20,D811次复兴号“绿巨人”动车,从重庆北站始发,将于4小时39分后抵达张家界西站。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25日起,渝怀铁路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其中,重庆至张家界首次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将进一步拉近重庆主城都市区与湖南张家界及重庆渝东南武陵山区之间的时空距离。

  渝怀铁路此次开行的6对动车组列车,包括成都东—张家界西1对,重庆北—张家界西3对,重庆北—秀山2对,均由被称为“绿巨人”的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担当。重庆至张家界间开行3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两地时间车程压缩至5小时以内,最快一趟列车仅4小时33分钟,沿途经过武隆、彭水、黔江、咸丰、龙山北、桑植等站,其中二等座票价最低162元,一等座票价260元。此外,成都东至张家界西间动车组列车经由沪汉蓉铁路成遂渝段渝怀铁路、黔常铁路运行,两地旅行时间在7个半小时左右。

  重庆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至张家界开行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便捷、舒适出行的需求,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对拉动旅游经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渝怀铁路是一条连接重庆市和湖南省怀化市的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西起重庆,东到湖南怀化,途经重庆、贵州、湖南3省市的涪陵、武隆、黔江、秀山、松桃、铜仁等地区和市、县,全长625公里。2020年12月25日,新建渝怀铁路二线全线开通运营,在重庆枢纽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相连,向东南在怀化与焦柳、沪昆铁路相连,是西南地区与中南、华南、华东地区客货交流的便捷通道。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