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铁路悬崖"超级工程"完工

【查看原图】
目前,渝怀铁路悬崖“超级工程”已经完工。涪陵工务段供图
目前,渝怀铁路悬崖“超级工程”已经完工。涪陵工务段供图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5月25日09:49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几百米高的大山被围起来,工人们在垂直的峭壁上施工,看上去十分壮观……2020年,渝怀铁路线上方几百米高的山体被脚手架包围,施工人员悬挂在峭壁上作业的视频走红网络,网友将其称为悬崖上的“超级工程”。目前,这一防护工程已经完工。

  据了解,这项“超级工程”位于渝怀铁路线白沙沱至白马区间白马1号隧道进口处,该隧道进口与小角邦沟大桥相连,桥长142.16米。隧道所处山体垂直高度约380米,轨面距山顶高约330米。

  渝怀铁路属于典型的山区铁路,汛期的雨水让地质状况不稳定,山上的落石,是该线路上的安全隐患。“该工程主要是对陡壁危岩体进行加固,保证山体不会有松动掉落,确保正下方渝怀铁路和渝怀二线的运营安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涪陵工务段涪陵桥路车间党总支书记寇曙光介绍。(胡虹、徐青青、王益民)

分享到: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