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疫苗接种进校园 服务师生办实事

2021年08月12日11:5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学生接种疫苗。郭增明摄

  人民网重庆8月12日电 “是否有药物过敏史,再次核对个人信息是否准确……”8月11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江津中学,开展12-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学生们在家长(监护人)陪伴下有序接种。

  据悉,校内的学术报告厅被布置为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设立了咨询区、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等区域。学生在入口处签写《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登记接种,接种后留置观察30分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即可离开。现场,整个接种过程程序严谨,秩序井然。

  “感谢医务人员贴心的进校服务,接种了疫苗,以后学习生活更安心了。”接种现场,学生家长们纷纷为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医务人员的贴心服务点赞。当日,该院共派出医务人员11名,设立了5个核签台和5个接种台,得到团区委20余名志愿者的支援与协助,仅半天时间,便完成了近1200人次的疫苗接种工作。

  为全力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扩大疫苗保护覆盖面。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与教育部门联动部署、通力合作,接下来将走进田家炳中学、几江实验中学等校区,让师生不出校门,安全便捷完成疫苗接种。(陈琦、周密、郭增明)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